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亮相

来源: 新华社  
2021-10-02 10:02:53
分享:

  ↑10月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前左二)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前左一)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前左三)陪同下参观世博会中国馆。新华社发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于10月1日开馆迎客。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中国馆分为“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展区,展示中国在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航天探索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新华社记者 苏小坡 摄

  ↑10月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优必选公司的智能机器人优悠在世博会中国馆迎接访客。它可提供导览讲解服务,还会表演太极、瑜伽、舞蹈等。

  ↑10月1日,观众在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观看智能机器人优悠的表演。

  ↑10月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参观者在世博会中国馆观看航天科技板块的展览。

  ↑10月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参观者在世博会中国馆观看高铁板块的展览。

  ↑这是10月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拍摄的世博会中国馆未来概念汽车板块的展览。

关键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