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2日晚开幕

来源: 新华网  
2021-09-18 10:16:22
分享:

  9月17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发布会在汕头市召开,公布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将于9月22日晚上8点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广场举行。

  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将展示“各地市委书记话丰收”视频、发布汕头市惠农强农政策措施、开启“千鹅送千村,喊全球侨胞吃狮头鹅”、举行广东省乡村振兴重要成果发布仪式,同时带来潮汕大锣鼓表演、“我为农民办实事”12221市场体系建设主题朗诵、海上无人船光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单”。

  本次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联合主办,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濠江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表示,近年来汕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特区担当推进乡村振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濠江区成为了广东推进乡村振兴的基层代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选址汕头濠江区,旨在支持濠江区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样板,为广东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汕头市副市长蔡永明介绍,除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外,丰收节期间还将举办广东省乡村振兴图片展、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视频大赛广东省数字农业大展、“潮起濠江 粤庆丰收”2021年广东省线上丰收节等系列活动。立足地方特色和优势,本次丰收节期间还将举办“七星伴‘粤’”庆丰收主题活动,汕头各区(县)围绕“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突出一区(县)一特色,在乡村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包括潮阳丝苗米丰收节、“达濠鱼丸”美食节、樟林林檎文化旅游节等,持续营造全市感党恩、庆丰收的浓厚节日氛围。

  发布会上,本次丰收节主题歌《丰收,我们共同的喜悦》发布。据悉,今年丰收节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和“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办节原则,展示广东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育精勤农民的累累硕果,呈现全省人民迈进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喜悦感与幸福感,推动形成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主会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