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文旅部:中秋国庆旅游出现咳嗽发热应停止游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15:04:02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即将到来,游客出行量将增大。9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据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

  二是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三是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参观、就餐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提醒。

  四是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将有超过1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为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指导A级旅游景区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此外,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和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侯振刚表示,提醒中秋、国庆假期将要出行的游客朋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关键词:文旅部,中秋,旅游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