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农业农村部:今年农民丰收节主题“庆丰收 感党恩”

来源: 央视网  
2021-09-15 11:21:42
分享:

  今年的9月23日农历秋分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9月1日发布,今年将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引导带动广大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18年起,每年的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分别设在长江流域的浙江嘉兴、湖南长沙、四川德阳三地,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参加,呼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大保护战略。

  丰收节期间,国家民委将动员1652个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千村万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活动,农业农业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农业农村成就展,联合商务部等部门,共同发起“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连接中秋、国庆假日市场,活跃城乡消费。

  此外,各地也将在节庆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丰收特色活动。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农民丰收节,主题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