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展现“00后”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来源: 陕西日报  
2021-09-14 16:18:43
分享:

  早上7时准时起床,7时50分从学校出发,8时20分前到达十四运会媒体记者村。经过安检和一系列准备工作,10时正式开始工作。

  9月4日起,大学生志愿者侯家骥和同校几十名同学每天往返于媒体记者村和学校,开启了他们的十四运会志愿服务时间。对于志愿者的工作,侯家骥说:“累,但很值得。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自己。”

  侯家骥出生于2000年,此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这个人比较热心,在学校也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活动。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关注十四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动态,渴望为在家乡举办的这场全运盛会贡献一份力量。”侯家骥说。

  对侯家骥来说,能成为十四运会志愿者,意义非凡。“学校发布报名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参加完学校十四运会志愿者的选拔,我深刻感受到大型活动志愿者选拔工作的细致和严谨。”

  从去年10月开始,侯家骥就进入了层层资格筛查、身份信息核验等程序。当志愿者工作证真正戴在脖子上那一刻,侯家骥才感觉自己切切实实地成了一名“小秦宝”。

  侯家骥的岗位在媒体记者村志愿服务中心,他说:“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给媒体记者村的‘村民们’提供接待咨询、失物招领、雨伞充电宝借用等服务。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们马上到。”

  侯家骥和同伴们被分配在5个岗位,其中3个在室内,2个在室外。“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把每个岗位轮一遍。刚开始的时候站一天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每天结束工作返回学校时已是晚上8时多,躺在床上都不想动。”侯家骥说,“经过这几天的锻炼,大家已经慢慢习惯,都不觉得累了。”

  为了方便服务“村民”,侯家骥熟记媒体记者村里各个区域的方位和十四运会每天的赛事安排。“也许这些问题不会有人问我,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多了解一些,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满意的答案,把陕西高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侯家骥笑着说。

关键词:西安,全国运动会,大学生志愿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