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飓风“艾达”已致美国南部至少四人死亡 超百万用户断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9-01 16:44:35
分享: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31日报道称,飓风“艾达”已导致美国南部至少4人死亡,超百万用户的电力被切断。

  美联社报道称,四级飓风“艾达”29日登陆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是历史上袭击美国大陆的第五大飓风。《纽约时报》报道称,“艾达”30日早些时候抵达密西西比湾沿岸,当日下午抵达密西西比州中部时降级为热带低气压。

  “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31日晚,在密西西比州卢斯代尔附近,洪水冲毁了高速公路,7辆汽车陷入6米深的大坑中,部分车辆叠在一起,2人在事故中死亡,至少10人受伤。在密西西比州,1名驾驶员溺水身亡,还有1人被倒下的树击中而亡。

  “艾达”还导致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超过100万户家庭和企业处于断电状态。29日,“艾达”引起的大风时速达到240公里,给当地电力设施造成严重损坏。超过2.5万名工人正努力恢复电力,但官员们表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新奥尔良市长坎特雷尔31日表示,预计电力公司能够在9月1日晚为该市提供一些电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全市能够快速恢复供电。坎特雷尔当日还下令实行宵禁,称此举是在“艾达”摧毁电力系统使城市陷入黑暗之后,政府防范犯罪行为的举措。当地警方说,已经有人因盗窃而被捕。

  部分受灾地区的一些水处理厂因被洪水淹没或断电而停工,导致当地民众面临饮用水短缺的问题。美国联邦官员说,在17个地方行政区中,约有44.1万人无水可用。

  “艾达”登陆前,美国总统拜登已批准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西弗吉尼亚州长吉姆·贾斯蒂斯31日宣布,因山洪和风暴的威胁增加,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关键词:飓风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