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新冠疫苗有效性因德尔塔毒株降低约三分之一

来源: 新华社  
2021-08-28 08:29:07
分享: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后,在美获批的疫苗整体有效性降低约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分析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从2020年12月14日开始的疫苗接种和新冠感染情况。美国多个州的数千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这项研究,他们每周接受核酸检测。

  在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期间,488名没有接种疫苗者中有19人感染,其中有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为94.7%;2352名完全接种疫苗者中有24人感染,其中有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为75%。现有研究没有包含感染后的病情严重程度。

  研究人员分析各种因素后认为,在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后,美国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的整体有效性为66%。而先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10日,这些疫苗的整体有效性为91%。

  据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分析不同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被感染后的症状特征等。

关键词:美国新冠疫苗,德尔塔毒株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