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大选在即 默克尔重申对总理候选人拉舍特的支持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8-22 08:48:23
分享:

  当地时间2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出席联盟党的竞选活动时再次重申对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的支持。她表示,自己“深信”拉舍特将在今年大选后成为德国联邦总理,并特别称赞了拉舍特的性格。

  在当天的竞选活动上,即将卸任联邦总理的默克尔对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作为自己的继任者表达了坚定支持。她说:“多年来,我与拉舍特在工作和私人关系上都合作良好。身为政治家,我们党派就是他一切行为的指南针。”默克尔称赞拉舍特始终将一个个单独的人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并致力于搭建起彼此间的桥梁。她呼吁联盟党继续给予拉舍特最大的支持:“在剩下的35天里,每个小时都需要我们为了联盟党在德国联邦议院中的强大而奋斗;每个小时都是为了塑造良好的德国形象并带领其走向美好的未来,当然,是在我们未来的联邦总理拉舍特的领导下。”

  联盟党21日的选举活动旨在扭转该党民调表现始终不佳的颓势。默克尔在讲话中坦言,自三年前放弃基民盟主席一职之后,她尽可能地置身于党派政治事务之外,这是表明自己的态度、也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但如今,最重要的是为了选举的胜利而战!”默克尔指出,在她的任期内,无论是欧元危机还是能源转型,都很好地阐明了联盟党领导联邦政府的重要性。

  德国近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联盟党虽然暂时仍保持住了第一大党的位置,但整体趋势是支持率在持续下跌。根据当前的数据,联盟党甚至有可能在其他党派组阁的情况下沦为在野党。(总台记者 阮佳闻)

关键词:德国,大选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