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试跑中国最东端高铁

来源: 新华社  
2021-08-16 09:12:56
分享:

  8月15日7时50分,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等地,线路全长37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牡佳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方面介绍,此次试跑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拥有耐低温、耐冰雪的“绝技”,可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测试试验等内容,经过轨道、通信、灾害监测等系统的动态检测和调试,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目前,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

  铁路部门介绍,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结束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后续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记者 王君宝)

关键词:复兴号,高寒动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