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赵福兰:勤劳改变家庭命运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9 17:45:00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忙碌的夏收到来,赵福兰和丈夫石洪波忙碌在自家的油菜和小麦田里。2006年,赵福兰与石红波结婚,从云南文山壮族自治州远嫁到湖北宜城。初到婆家,婆婆年迈体弱,丈夫的两个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嫂子患上精神疾病后双目失明,侄女还在上学。在赵福兰的悉心照料下,婆婆恢复了身体,二哥渐渐不用吃药,还能偶尔帮忙干活,侄女毕业后也顺利找到工作。

  2009年,石红波学习养猪知识,赵福兰则全心看护喂养,打猪草、喂猪食、扫猪圈,在她的用心经营下,小两口的第一次创业取得成功后,他们又开始投资农田耕种和农机出租,把自家承包的耕地扩大到了上百亩。十多年时间里,赵福兰和丈夫将特困家庭转变为年收入超过30万元的小康之家。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赵福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