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姚海军:捐肝卖房救治重病妻子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9 17:45:25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2014年底,姚海军的妻子患上了严重肝病,需要尽快进行肝移植。经检验,姚海军各项指标非常吻合,适合做肝移植供体,他毅然决定自己捐肝救妻。为筹措手术费用,他每天省吃俭用,早餐只吃一个馒头配上几口咸菜,午饭仅靠一元钱的烧饼果腹。2015年3月,经过15个小时的手术,最终姚海军65%的肝脏成功移植给妻子,妻子的生命得到延续。

  2019年4月,妻子肝病复发,必须进行第二次肝移植手术。为了筹钱,姚海军卖掉了家里唯一一套住房,凑钱为妻子进行了第二次肝移植手术,再次挽救了妻子。如今,姚海军妻子身体各项指标都已恢复正常。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姚海军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