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俞明德:72年抒写对红领巾的热爱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9 15:16:45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8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1950年1月,年仅19岁的俞明德牵头成立了浙江温岭县紫皋乡少年儿童队,成为首位辅导员。他带领儿童队白天上课,晚上放哨,闲暇时教孩子们唱革命歌曲,儿童队从20多人逐渐发展到160多人。

  上世纪80年代,俞明德首创温岭少先队特色品牌“海洋生物博物馆”。上世纪90年代,他组织召开全省“少年团校”现场会。2008年,他参与组建的全国首个县级红领巾博物馆在温岭市少年宫开馆。这些年来,俞明德创建的“少年军校”“特色文化体验游”等少先队工作品牌让温岭少先队的优秀工作经验遍布全国。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俞明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