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东京奥运会8月8日看点:李倩女子拳击冲金 奥运闭幕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8 12:29:37
分享:

  8月8日东京奥运会看点,8个比赛项目共产生13枚金牌,分别是:篮球1金,排球1金,手球1金,水球1金,拳击4金,场地自行车3金,田径1金,艺术体操1金。北京时间19:00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

  本日最先进行的就是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国选手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率先出战,超越自我、提升奥运会排名将是他们的目标。另一大看点是里约奥运会的马拉松冠军肯尼亚人埃鲁德-基普乔格。基普乔格目前是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2018年9月的德国柏林,他跑出了2小时1分39秒的成绩。另外,基普乔格在2019年10月12日,在维也纳成功跑进2小时大关,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成为马拉松历史第一人。

  随后是女篮决赛,由美国女篮对阵东道主日本女篮。

  女排决赛的对阵双方是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

  在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中,中国艺术体操队将对奖牌发起冲击。虽然艺术体操不是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但是她们也有着自己的梦想,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

  下午时段最先进行的是女子手球决赛,然后是男子水球决赛。

  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女子拳击“一姐”李倩将披挂上阵。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中,李倩惜败取得了一枚铜牌,对于这一结果,李倩当时“深为遗憾”,在东京奥运会,李倩的目标就是一枚金牌。

  北京时间19时,东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将举行,届时苏炳添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看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