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青春为马 百年奋斗永续芳华

来源: “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2021-07-31 10:23:46
分享:

  一支连队延续了94年,一种精神传承了近一个世纪。

  对于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来说,青春是任由时光流转,却始终带不走的坚定信仰,是任由艰难困苦,也无所畏惧的忠诚担当,她在不同年代向我们讲述了不同的故事。

  今天,让我们走进这支红色连队,一起感受她百年风华带给我们的青春力量。

  我现在是在“红一连”的连史馆,这里记录了“红一连”从1927年秋收起义至今走过的94年的光辉岁月。在展出的100多件展品中,有一件非常特殊,就是我身边的这把军号。

  在军号的红缨上,被敌军子弹打穿的弹孔依然清晰可见。

  对于革命战争年代的“红一连”人来说,军号就意味着忠诚。伴随着冲锋号的一次次吹响,“红一连”历经大小战役战斗300多次。激昂的号音,也承载着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成为那个年代永不磨灭的青春记忆。

  从秋收起义一路走来,“红一连”秉承着矢志不变的忠诚,在转型发展的路上奔跑。比武演习,他们困难面前不退缩;维和战场,他们直面生死敢担当。而这所有的一切也都在一代代快板词中成为了永恒的见证。

  入伍15年,在柯昌水印象中,快板一直伴随着他的军旅生涯,而让他记忆最深刻的还是2008年的那场汶川大地震。

  纪律严明是传统,不负人民是根本,而青春,也在一茬茬“红一连”官兵的传承中有了新的意义。

  94年前,6位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年轻战士,因为追求真理而跟随毛主席许下了一生中最重要的誓言,人民军队由此掀开崭新的篇章。

  再过6年,人民军队将迎来百岁华诞,然而,对于“红一连”来说,她永葆青春的秘密还依旧在延续。

关键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