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直通东京丨奥运会首日 中国收获3金1铜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4 20:50:49
分享:

  东京奥运会

  直通东京 首日赛况

  截止至24日20点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金1铜,其中三金均由女子项目获得,河北射击名将庞伟则为河北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奖牌。

  比赛项目

  射击 女子10米气步枪

  24日上午,中国00后小将、来自清华大学的宁波姑娘杨倩不负众望,以251.8环一举夺冠,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时隔9年,中国女枪手再度为代表团实现“开门红”。

  比赛项目

  女子举重49公斤级

  24日下午,顶着腰伤的湖南籍选手侯志慧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今日的第二枚金牌!

  比赛项目

  女子重剑个人项目

  24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比赛项目

  射击 男子10米气手枪

  24日,四战奥运的河北射击名将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17.6环的总成绩为中国射击队再次赢得一枚奖牌,同时也是河北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东京奥运会25日比赛看点

  1、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将于25日登场,首个对手是土耳其队,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即将开启卫冕之路。

  2、中国跳水“梦之队”

  25日下午2点,里约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项目冠军施廷懋,将携手世界冠军王涵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打响第一枪。

  3、男子10米气步枪

  25岁河北射击小将杨皓然,将于25日下午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瞄准自己的首个奥运冠军。

  4、中国举重

  25日,中国举重选手李发彬和谌利军将分别冲击男子61公斤级和男子67公斤级金牌。

  5、跆拳道

  在开幕式上担任男旗手的跆拳道选手赵帅,也将于25日晚在男子68公斤级赛事中,争取再度夺冠。

关键词:奥运会,中国,金牌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