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海地总统葬礼即将举行 出生地附近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7-24 06:54:06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海地总统莫伊兹7月初遇害身亡,其葬礼将于23日举行。21日,在莫伊兹家乡附近,爆发暴力示威活动,导致海地北部有数以百计工人抛下工作,逃往他处。

  当地时间22日,悼念莫伊兹的活动在海地北部历史古城海地角举行。接着,23日将举行莫伊兹的葬礼。

  当地时间7月17日,海地首都太子港,海地遇刺总统莫伊兹的遗孀玛蒂·莫伊兹在接受治疗后回到海地,她在多名安全人员陪同下走下私人飞机,右臂用绷带吊着,身穿防弹衣。

  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有目击者称,一名男子在卡提耶莫寒镇被枪杀,而这座小镇邻近莫伊兹的出生地特鲁杜诺镇。两镇之间的路上设有障碍物,暂时不让汽车进出。

  当地时间22日下午,群众集会演变为暴力活动,抗议者朝天开枪,投掷石块,掀翻了海岸附近的混凝土路障,商家纷纷关门,人们纷纷寻找掩护。

  据报道,这是自莫伊兹7月7日在自宅遇害后首度出现暴力示威,而海地新任总理亨利才刚刚宣誓就职,他承诺筹组临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全。与北部地区相比,首都太子港还算平静。

  此外,莫伊兹的遗孀玛蒂娜·莫伊兹也在袭击中受伤,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接受治疗后,于17日返回海地。21日,她在太子港公开露面,但并未发言。

  玛蒂娜当日在海地国家名人堂博物馆附近与官员会面,身穿黑色洋装,戴着黑色口罩,身边伴有她的3个孩子。这座博物馆当时正举行纪念莫伊兹的仪式。

关键词:海地,总统,葬礼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