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驻韩公使粗俗发言惹恼韩国,菅义伟也回应“深表遗憾”

来源: 环球网  
2021-07-20 09:44:35
分享:

  【环球网报道】韩国青瓦台19日官宣总统文在寅不会在奥运期间访日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回应了。

  菅义伟资料图

  据韩国KBS电视台消息,菅义伟19日在首相官邸和记者会面时表示,为使韩日关系重新恢复健康,今后也希望以日本的一贯立场为基础,与韩方进行沟通。

  此外,报道提到,菅义伟还就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相马弘尚此前针对文在寅的失礼发言表态称,作为外交官,相马弘尚的发言非常不恰当,对此深表遗憾。

  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相马弘尚此前在回答韩媒记者有关韩日关系问题时所称的“文在寅总统在自慰”粗俗发言,惹恼了韩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9日早些时候对此回应表示,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相马弘尚的发言与其外交官身份极其不符,对此深表遗憾。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朴秀贤19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文在寅不会在东京奥运期间访问日本。朴秀贤表示,韩日基于在东京奥运期间举行两国领导人会谈的可能性,就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历史问题、面向未来的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建设性磋商,但未能取得预期成果,并综合考虑其他情况做出上述决定。韩联社援引相关分析称,朴秀贤所说的其他情况可能包括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挑衅独岛主权、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相马弘尚日前涉韩国总统的失礼发言等。

关键词:韩国,日本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