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野外“吃播”、标记领地……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熊猫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7-16 08:08:31
分享:

  近日,四川省黄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提取红外线相机点位视频时,发现了多段野生大熊猫的活动视频。

  这一段大熊猫雪地吃竹子的清晰视频,拍摄于2021年1月。视频中,国宝大熊猫坐在雪地里,悠然自得地啃食着周围的竹叶,吃得津津有味。

  而另一段视频则拍到了大熊猫标记领地的行为。这只大熊猫站在树干上,用臀部在树干处来回摩擦,看上去像是在挠痒痒,其实这是动物的一种标记行为。据了解,大熊猫的领地意识非常强,它们通常会将生殖腺分泌物,比如如尿液,涂抹在树干上用来标记领地,有时也通过这种方式留下自己的信号标记,吸引配偶。

  黄龙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生态系统和钙华景观为主的森林及野生动物类型的保护区。这里生活着包括大熊猫、金丝猴在内的10余种珍贵动物,也是大熊猫保护走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台记者 杨妮 陈鑑开 松潘台 周听鸿 周科润)

关键词:四川省,大熊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