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联播+丨共享发展机遇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释放新潜力

来源: 央视网  
2021-07-09 08:34:25
分享: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贺信中,习近平主席点赞基金和学院为推进南南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继续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继续建好发展中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研究交流平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创举”“中国虽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但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对南南合作仍然重视如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外不同场合多次推动开展南南合作,倡导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走繁荣之路。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主席关于南南合作的重要表述,与您一同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