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以卫生部:德尔塔毒株致辉瑞疫苗防新冠有效率下降

来源: 新华社  
2021-07-08 08:02:31
分享:

  以色列卫生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影响,美国辉瑞新冠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明显下降。

  以卫生部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6月初至7月初,由于德尔塔毒株传播,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下降至64%,但其防止感染者发展为重症和入院治疗的有效率仍达93%。

  声明说,今年5月在德尔塔毒株还未如此流行时,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为94.3%,其防止新冠重症和入院治疗的有效率为98.2%。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去年11月发布的Ⅲ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辉瑞疫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可达95%。

  自今年4月以来,以色列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明显下降,日均确诊人数降至两位数甚至个位数。但过去两周来,日增感染人数再次攀升至三位数。以色列总理贝内特6月22日发表声明说,新冠疫情已在该国再度暴发。据《以色列时报》网站5日报道,过去两周该国近90%的新增确诊病例与德尔塔毒株有关。

  以色列自2020年12月20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以来,超过565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60.6%。自6月13日开始,以卫生机构开始为本国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关键词:以色列,卫生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