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持水枪射向奥运火炬手,日本一53岁无业女性被捕

来源: 环球时报  
2021-07-06 08:36:25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茨城县4日举行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过程中,一名五十多岁女性因涉嫌使用水枪向奥运火炬手喷射液体,被当地警方当场逮捕。

  当地时间4日晚7时40分左右,住在茨城县日立市的53岁无业女性高桥香代子一边高喊“反对东京奥运会,停止东京奥运会”,一边用水枪向当天最后一名奥运火炬手喷射不明液体。

  高桥香代子被捕后对罪行供认不讳,所幸被喷射液体的奥运火炬手没有受到影响,并坚持跑到终点。目前,茨城县警方正对高桥的犯罪动机和喷射的不明液体展开进一步调查。

  高桥香代子的行为引发网络热议。有日本网友评论称,“以这样的方式反对东京奥运会,真的很幼稚”。也有网友揶揄称,“用水枪喷水,是浇灭不了奥运会圣火的。”   

关键词:日本,被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