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泪目!原来鸟巢夜空中的五星烟花,是为这一刻而燃!

来源: 环球网  
2021-07-02 08:36:37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日前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并在7月1日晚正式播出。【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演出结束后,有关鸟巢外五星图案烟花的“路透图”已经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传开。↓

  尽管网友被烟花的绚烂所吸引,但当时还并不知晓这背后的巧思。

  而大型演出的官方预告在6月29日公开后,许多网友恍然大悟,原来五星图案烟花出自这场文艺盛典,其背后的设计更是令人泪目。

  从预告视频发现:这段视频是许多中国人十分熟知的一幕。

  “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毛泽东主席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的誓词在鸟巢响起之际,绚烂的焰火升腾出五星图案。

  伴随着预告对这段谜底的揭晓,#鸟巢烟花五星图案原来是为了这一时刻#的标签也上了微博热搜。

  不少人恍然大悟,原来鸟巢夜空中的五星烟花,是为这一刻而燃。↓

  也有网友感叹,“光辉而又浪漫”,“中国人的浪漫”。↓

  还有网友用“泪目”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有网友隔空与先辈对话:“盛世如您所愿,吾辈当自强!”↓

  更有网友为这一幕而动容。↓

  评论区中也有文艺演出的参演者,对此发出“美哉状栽”的感叹。↓

  而文艺演出于今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播出。

  再看这一幕,依旧令人动容,让人热泪盈眶。↓

关键词:鸟巢,五星烟花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