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外交部:欧盟理事会对白俄罗斯进行制裁是干涉主权国家内政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6-26 09:24:01
分享: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发布评论,指出欧盟理事会还没有等到国际民航组织对瑞安航空客机事件调查结束,就决定单方面对白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这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评论指出,欧盟的制裁攻击是不加掩饰的直接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尝试,是对那些在欧洲国家首都扶植势力的政治贿赂。这些势力为了一己私利,不惜在自己的祖国发动带来灾难性后果的“颜色革命”。而一些欧盟国家和机构已经毫不掩饰地表示,他们正在为这种情况做准备。

  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认为对一个主权国家的整个产业施加有针对性的外部影响是绝对不可接受的。一个奉行独立政策的主权国家拒绝按照布鲁塞尔官员的要求行事是合理的。欧盟做出的决定带有偏见,是其“双重标准”的表现,欧盟对自己的成员国和最亲密的伙伴,比如乌克兰和美国,在人权和民主自由方面的明显问题就视而不见。

  扎哈罗娃强调,俄罗斯将履行作为盟国的义务,准备与白俄罗斯进行紧密的协作,为维护兄弟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主权采取必要措施。(总台记者 王斌 朱静)

关键词:欧盟理事会,白俄罗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