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加拿大西部天主教团决定公开寄宿学校历史文件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6-26 09:24:02
分享:

  当地时间6月25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曾负责印第安寄宿学校运营的天主教会教团——圣母无瑕献祭教团(The Missionary of Oblates of Mary Immaculate)宣布,他们将公开目前保有的所有与印第安寄宿学校相关的历史文件。

  该教团说,目前他们正在设法让大学、档案馆,以及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获得这些历史文件。不过,相关工作还没有完成,这是因为省级地方法律和全国保护隐私的法律非常复杂,他们需要向一些组织寻求指导,确保遵循这些法律。

  当地时间5月28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个原住民儿童遗骸,以及6月24日在萨斯喀彻温省玛丽瓦尔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751个无标记墓穴之后,加拿大政府把矛头指向运营这些寄宿学校的主要教会——天主教会,并试图要求梵蒂冈的罗马教皇方济各为此亲自公开道歉。包括原住民在内的社会各界也要求天主教会道歉,并公开他们保存的寄宿学校相关的历史记录和档案。在这种情况下,该天主教团作出了上述决定。

  与此同时,加拿大出现了针对天主教会的仇恨行为。在萨斯喀彻温的城市萨斯卡通,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在位于市中心的罗马天主教圣保罗教堂的大门上,有人用油漆拍出手印,并涂些了诸如“我们是孩子”之类的文字,表示对天主教会的愤怒。(总台记者 张森)

关键词:加拿大,寄宿学校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