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象去哪儿?昨夜返回峨山县 山上休息未进村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6-22 21:53:32
分享:

  21日野象群到达玉溪市易门县后,在深夜又回到峨山县境内。今天上午,象群开始向南翻山前行。目前,大象到哪儿了?来看总台记者王溪带来的现场报道。

  总台记者 王溪:象群目前继续向南,翻山到达了峨山半山腰。无人机团队用了3台无人机同时监测,才确定了象群的准确位置。当地群众已得到有序疏散。而独象目前仍在昆明市晋宁区附近徘徊,距象群约24公里,整体在监控范围内,人象平安。

  象群昨夜返回峨山县 监测密切跟进 

  目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和玉溪公安对象群进行持续监测,面对象群的来回折返,监测如何密切跟进?

  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在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看到在百里之外无人机传回的野象活动画面。夜间红外热成像镜头也能继续监测跟踪象群的活动情况,真正做到24小时“盯住象”。同时这里还有一套“超级脑”系统,可以标注象群每次经过的位置,同时还集成了各种地理信息,包括山川、地势、植被、河流以及周边的村庄情况,为指挥人员根据相关数据、信息来进行精准研判和分析提供了良好支撑。(来源:央视新闻)

关键词:大象,峨山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