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视剧《大决战》发布全阵容海报 高希希执导

来源: 北青网  
2021-06-18 09:56:44
分享: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鹿鸣影业有限公司承制,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制,高希希执导,黄剑东编剧,唐国强、王劲松、刘涛、苏青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王健、邵兵、刘之冰、王亚楠、郭广平、何政军、李健、王挺、谷伟、陆思宇、韩鹏翼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近期将于央视综合频道全国首播。

  该剧以解放战争为背景,从战略、战术、战斗三个层面全方位讲述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以时间为轴多线索并行交错立体推进情节演变。

  近日,该剧发布了全阵容海报和一组角色海报。本剧中人物众多,至少几十个角色都是观众相当熟悉的历史人物,如何将历史人物演绎得形神兼备也成为演员们的一大挑战。

  除了极具说服力的特型演员们,《大决战》中主要演员从外型到神态,都尽量与历史人物贴近。其中,刚刚斩获本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的于和伟,角色海报中于和伟眼神犀利两颊瘦削,虽然不动声色,却将林彪坚毅和谨慎的性格展现了出来。

  实力派演员王劲松,此次已是第二次饰演蒋介石,为了在视觉呈现上更为契合,王劲松在妆容、举止步态、表情上都格外下功夫。实力派女演员刘涛则是首度饰演宋美龄,宋美龄留下了大量影像资料,向下弯曲的眉毛、向内收敛唇妆,柔中带刚的眼神,让刘涛版本的宋美龄兼具洋气与英气。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在CCTV-1播出。

关键词:电视剧,《大决战》,海报 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