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州中考延期到7月进行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2021-06-14 15:56:00
分享:

  高考刚刚过去,广州如何在这波疫情尚未过去时做好平安中考,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今天(6月14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宣布,原定于6月20-22日举行的中考延期到7月举行,具体时间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经过权威部门和专家综合评估后提前通知。

  高考都安全举行了,为何中考要延期?谷忠鹏解释说,今年广州全市共有中考学生90544人,分布在491所初中学校;各类考务人员约1.25万人,考点126个。涉及的学校数、考点数、考生数,都远超刚刚过去的高考,延期是为避免聚集性活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

  据悉,广州超9万名中考学生中,以走读生居多,占63%;近500所有学生参加中考的初中学校大部分没有住校集中、封闭管理的条件;此外,126个考点平均每个考点安排3-4所初中学校的考试,难免发生不同学校的学生聚集和交叉的情况,增加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不同于高考的全国组织,中考由广州自主命题,自主组织,延期不会影响其他地市的中考进程,还有利于降低因考试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关键词:广州,高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