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车主们注意,油价上涨!过了今晚,加一箱油多花7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6-11 17:39:01
分享:

  油价又要涨了。6月11日,国家发改委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当日24时起,国内汽油每吨上调175元、柴油每吨上调170元。

  根据测算,折合每升89号汽油上调0.13元、92号0.14元、95号0.14元、0号柴油0.14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元左右。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强势上涨。机构分析认为,虽说美国或将于6月中下旬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市场增供压力或将加大;但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仍有下降趋势,且EIA大幅上调油价预测,对需求前景存乐观预期,国际油价双双突破年内新高。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挂靠油种均价上移,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正向区间运行,开启本轮零售价上调窗口。

  本轮是2021年第11次调价,也是年内第8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 8涨1跌2搁浅”的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6月28日24时开启。机构预计,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幅度在50元每吨左右。

关键词:油价,上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