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预赛40强赛:国足2:0战胜菲律宾

来源: 新华社  
2021-06-08 07:59:49
分享: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赛事7日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举行,中国队2:0战胜菲律宾队,继续排在小组第二。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原定在苏州举行的40强赛A组剩余比赛挪至阿联酋沙迦继续举行。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五战积10分,落后七战全胜的叙利亚队11分,无缘小组头名,要想争取以成绩更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本场比赛不容有失。此前中国队在客场0:0战平菲律宾队。

  上半场,中国队占据优势,大部分时间把对手压制在半场,但面对菲律宾队的密集防守,国足的进攻显得办法不多,反倒是菲律宾队的几次反击颇有威胁。

  下半场,久攻之下的国足终于有所斩获。第55分钟,武磊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绊倒,获得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第65分钟,武磊再次策动进攻,直传右路,唐淼停球后传中,吴兴涵在后点包抄打进第二球。

  本场获胜后,中国队继续位列小组第二,接下来将在11日和15日先后迎战马尔代夫和叙利亚队,想确保从40强赛出线,仍需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争取全胜。(记者 苏小坡)

关键词:世界杯,世预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