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探访河西走廊长城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郎兵兵 2021-06-05 08:57:06

  ↑这是嘉峪关关城(无人机照片,5月28日摄)。

  为保障商路畅通和地区治安,汉、明等王朝在河西走廊构筑了烽燧相连、墩台和关城相互守望的长城体系。据甘肃省文物局介绍,目前河西走廊现存汉长城1400多公里、明长城1200多公里。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这是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拍摄的明长城新河驿遗址(5月27日摄)。

  ↑5月31日,文保员在甘肃省敦煌市境内的汉长城遗存沿线巡护。

  ↑这是嘉峪关关城附近的讨赖河墩(无人机照片,5月29日摄)。讨赖河墩又称“明长城第一墩”,也是明长城最西端的一座墩台。

  ↑这是5月28日拍摄的嘉峪关关城南侧的夯土城墙。

  ↑这是甘肃省白银市境内的明长城景泰段索桥堡遗址烽火台(无人机照片,6月3日摄)。

关键词:河西走廊,长城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