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迁象群转向?今日象群向西南迁移 仍在昆明!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6-05 08:10:36
分享:

  总台记者从云南省林草局获悉,截至6月4日17时,北迁象群向西南迁移6.6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活动,人象平安。

  为做好布防工作,现场指挥部勘察象群活动轨迹,密切关注象群性情变化,提前研判迁移线路,依托山势走向、道路和村庄分布,辅助沿途投喂象食,诱导象群向西南前进。同时协调临近县、市、区提前发布预警,进村入户开展亚洲象防范常识宣传,做好防控准备,确保人象安全。

  当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630人,出动渣土车等工程车103辆、其他各类应急车辆40辆、无人机14架,设置堵卡点4个,劝返车辆530余辆次,疏散群众135户464余人,储备象食15.5吨,投喂2吨。

  △图片来源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谢屹认为,云南在对北迁象群的应急防控和处置过程中,多部门联动、跨学科协同,优先采取一些柔性措施,尽可能减少了对亚洲象的干扰和负面影响。(总台央视记者 王溪)

关键词:昆明,北迁象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