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又口误?拜登演讲时混淆月份,称1月20日以来已过去“15个月”

来源: 环球网  
2021-06-04 10:23:00
分享:

  美国总统拜登的口误又被“抓包”。这次,他把一年有几个月搞混了。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拜登2日发表了关于抗击新冠病毒和疫苗接种的演讲。他在讲话时说道,“自1月20日以来,也就是说,在15个月的时间里,平均每日感染人数从18.4万人下降到1.9万人。”

  报道表示,发布拜登讲话文本的白宫新闻简报室试图改正前者的错误,但还是没藏住。在速记原稿中,数字“15”被划掉,但数字“5”还是被放在被划掉的数字“15”旁边的括号中。

  这不是拜登第一次出现口误。据此前报道,拜登在3月份的一次讲话时,口误将副总统哈里斯称为“总统哈里斯”。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4月16日,拜登在关于俄罗斯的讲话中两次口误,混淆了“升级”和“接种”两个词,并读错了普京的名字。

关键词:拜登,演讲,口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