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美好的日子》今晚浙江卫视开播 聚焦机车工业发展史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6-04 10:19:53
分享:

  6月3日,电视剧《美好的日子》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这是一部聚焦新中国机车工业发展的电视剧,以时代恢宏下小人物的热血奋斗史展示机车工业时代高速发展的历程,引发观众期待。

  海报 剧方供图

  《美好的日子》以中国第一台独立制造的蒸汽机车历史为背景,切实还原了大北厂的青年们坚持引进、消化、吸收,走自主创新之路发展机车工业的故事,展现了共和国的建设者们以及他们的后代在峥嵘岁月中自力更生,白手起家的生动画卷。

  该剧由王千源、童蕾领衔主演,张丰毅、丁嘉丽、王迅特别出演,于明加、张铎、徐梵溪、倪虹洁、田昊、潘之琳、吴彦姝主演。实力主演,戏骨助阵,每一个角色都“量身”打造,精心打磨。

  海报 剧方供图

  在《美好的日子》中,从朝鲜战场迈入火车制造工厂,军人齐向前便立志造出中国初代“大铁牛”火车头,一没经验二没技术的他拜师大北厂技术骨干于德水(张丰毅 饰),于德水对着这个没有经验的毛头小子讲“你就是个棒槌!这把年纪学不出来了,回家抱孩子去吧!”而齐向前没被挫折打败,他认准一件事不松口,最终,不仅拜于德水为师,而且大家齐心协力,终于造成了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剧中,大北厂的工人们以同一个事业,同一个目标,同一种信仰为联结,拧成一股绳,为新中国工业起航奋斗。他们不仅为中国铁路交通的高速发展夯实了基础,也用双手创造了自己及后代深耕于此的美好家园。

  剧照 剧方供图

  中国机车发展史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美好的日子》剧中展现了三代车城人物图谱,观众的视角也会随之从蒸汽机车,走向高铁时代,看遍中国机车工业发展史剪影。

  建党百年之际,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推出“礼赞百年燃情剧献”,《大浪淘沙》《美好的日子》分别以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者为叙事主体彰显了民族精神与气节。

关键词:电视剧,《美好的日子》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