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萌探探探案》首播重返谍战世界 匠心打造沉浸式IP体验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6-03 10:13:07
分享:

  由爱奇艺出品的全国首档IP沉浸式推理真人秀《萌探探探案》上周五正式开播,并迎来两期更新。节目上线后热度持续发酵,开播仅22小时爱奇艺站内热度就已突破8000。

  节目组供图

  节目中,萌探家族全员开启欢乐冒险旅程,将节目氛围推向极致。虽然萌探家族成员年龄从60后到00后横跨各个年代,但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彼此搞笑互动。其中,孙红雷用一双袜子成功博取了黄子韬的信任,并让其死心塌地为自己展开辩护,令沙溢、杨迪和那英直呼受不了,竟一同将枪口对准黄子韬,而这不仅将整期节目推向最高潮,也迅速成为节目一大名场面刷屏社交网络。另外一边,那英在听众人提及杨紫曾出演过《家有儿女》后,激动之心溢于言表,竟险些三巴掌把对方“拍飞”。时代少年团-宋亚轩为了帮杨迪完成任务,则采用突袭战术,直接背后出击一把抱住沙子哥,助攻杨迪“骗吻”成功,颇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架势。

  节目组供图

  除了密集的笑点,节目所营造的沉浸式体验更成为节目的一大创新看点。在谍战时空中,萌探家族以实习探员身份来到一比一实景还原的保密局,以完成寻找卧底“梅花”的任务。节目中,各种谍战元素的运用,迅速将观众拉入情境,尤其是保密局、百乐门、书店等场景的布置,小到站长桌子上的茶杯,大到每个房间的中式复古装修风格,无一不在贴合谍战时空的特点。就连萌探家族成员在进入谍战世界之后,也对眼前所呈现的景象叹为观止,那英还一度因为囚禁卧底的场景过于逼真而被吓得不敢进房间,而这也正是游戏参与者和观众能够快速进入剧情的原因所在。

  节目组供图

  在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萌探家族还将集体穿梭到大热影视IP《庆余年》当中,让苦等《庆余年2》的观众缓解相思之苦。届时,观众不仅能看到张若昀、李沁两位主演久违合体,还将看到二皇子、郭保坤、程巨树、何道人等多位原剧角色惊喜现身。此外,剧中大家所熟悉的牛栏街、太平别院、南庆皇宫等经典场景和情节也将一一重现,这无疑会再一次将观众拉进曾经追剧的快乐时光中。对于萌探家族来说,这一次他们将如何改编和续写这段IP故事?以“萌”著称的家族成员遇上足智多谋的鬼才范闲,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新奇火花?

  节目组供图

  据悉,《萌探探探案》每周五晚8点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

关键词:真人秀,《萌探探探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