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10部门联合下发2021年“六一”通知 部署各地、各部门“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央视网  
2021-05-31 17:09:38
分享:

  央视网消息:日前,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0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庆祝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六一”系列庆祝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通知强调,要加强关爱保护,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贯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度体系,更好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要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特别要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儿童群体。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央视网,六一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