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追星星的人》打卡云南遇上绝美星空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5-24 09:50:41
分享:

  在慢综艺《追星星的人》中,由吴奇隆、窦骁、宋轶、何昶希组成的活力观星团五天跨越三省追星,却天不遂人愿,仅仅成功了一次。众人心有不甘,为了再次看到浩瀚星河,他们决定去往空气透明度极高的绝佳观星地——云南。

  节目组供图

  神圣的玉龙雪山、秀美的蓝月谷,将大自然的馈赠彰显得淋漓尽致,然而活力观星团还没来得及拍几张“游客照”,就被交代要去寻找“新朋友”。但此时的活力观星团已经为美景沦陷,何昶希不知道好兄弟曾舜晞要来,直言“不以找人为目的,以玩为目的”,吴奇隆还帮腔“随缘吧,碰到就当偶遇”,最搞笑的是窦骁,极力赞同“我们的友情就是如此寡淡”的他还不知道女友何超莲就在“新朋友”之列,真的难以想象众人相遇后场面得有多戏剧。

  节目组供图

  不同于前几站的席地而坐仰望星空,这次活力观星团见到了真正的观星“大炮”。他们在恍若农家院的双子天文庄园里,通过高精度的天文望远镜看到了遥远的星系。“奥特星云”M78的位置、如何用手机拍出带有环形山的月球,都能在这里找到意想不到的答案。活力观星团成员们还“小学鸡”上身,分成两队比赛,看谁先找到目标星星。

  节目组供图

  在海拔3200米的“高美古天文台”,存放二点四米大望远镜的天文圆顶缓缓打开天窗,开启的不仅仅是人类望向宇宙的“眼睛”,也是中国人探索星际的脚步。吴奇隆感叹,坚守在山里十几年如一日的科学家们在追星星的同时,自己也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星星,闪闪发光。

  在窦骁的提议下,大家决定去往更加适合观星的香格里拉,喜获双子天文庄园赠送专业设备的活力观星团能顺利看到星空吗?

  节目组供图

  据悉,慢综艺《追星星的人》于5月21日22:00在浙江卫视带领大家继续追星之旅。

关键词:综艺,《追星星的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