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菲律宾因非洲猪瘟疫情进入全国灾难状态

来源: 新华社  
2021-05-12 08:34:24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5月11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总统府11日宣布,因非洲猪瘟疫情在该国持续蔓延,菲律宾进入为期一年的全国灾难状态。

  菲律宾2019年暴发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已传播至该国大多数地区。菲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说,政府将动员一切必要资源,阻断非洲猪瘟疫情在菲律宾国内进一步传播,保障猪肉产品供给并帮助养猪业走出困境。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这轮疫情导致菲律宾生猪存栏量减少至少300万只,相关行业损失超过20亿美元;疫情还导致菲律宾猪肉产品价格飙升,政府不得不加大猪肉产品进口。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人类不会感染该病毒。

关键词:菲律宾,非洲猪瘟,传染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