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鳄鱼“乱入”草药店被捕 网友:这是想主动入药?

来源: 广州日报  
2021-05-10 10:10:09
分享:

  记者从梅州警方获悉,5月6日下午2时45分,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华建市场一草药店内出现一条鳄鱼,这可把店主李阿姨吓坏了,鳄鱼咬人致伤的潜在危险不可小觑。

  面对这个危险的“不速之客”,新中派出所、森林分局梅江派出所民警和相关部门会同专业人员立即携带“抓捕”工具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条约1.2米长的鳄鱼在店铺内,看到有人过来,鳄鱼躲进了堆积如山的草药中。情况紧急,民警担心鳄鱼咬伤群众,立即在店铺四周拉起了警戒线,疏离围观群众。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迅速制定出了“抓捕”方案。专业人员看准时机,小心翼翼地俯身靠近,锁定鳄鱼的位置后,果断敏捷地抓起鳄鱼的尾部,将其从货物堆里拎出,一旁配合的民警默契地打开麻袋,将鳄鱼放入袋中,最后用扎带捆绑好袋口。

  目前,鳄鱼已移交至相关部门处置,对于它的来源,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全媒体记者 陈家源 通讯员 梅公宣)

关键词:鳄鱼,草药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