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笑起来真好看|习近平履约而来,共产党说到做到

来源: 央视网  
2021-05-08 09:01:05
分享:

  编者按: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广大脱贫群众露出了真诚笑脸,这是对脱贫攻坚的最大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倾情付出的最高褒奖,也是对革命先辈和英烈的最好告慰。《天天学习》特别策划“笑起来真好看”系列,记录乡亲们的幸福生活,带您一同感受乡村的美丽蝶变。

  天天学习 2018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来到内蒙古代表团。

  赤峰市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与总书记面对面。她告诉总书记,村里种玉米、胡萝卜和草药,村民们加入了合作社,正努力摆脱贫困,发展乡村经济……

  内心激动的赵会杰代表不忘把村民们的一句话捎给总书记:“日子越来越好,风气越来越正,干活越来越有劲。”她同时邀请总书记到她所在的村里看一看。

  总书记说:“赤峰市我还没去过,离北京还是比较近的,将来肯定有机会去。”

  2019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内蒙古考察,行程首站就是赤峰市。

  走进赤峰市马鞍山村,总书记与干部群众代表在村民的农家院里座谈,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也参加了座谈。总书记对她说:“你的邀请我一直记在心上,今天我履约而来,就是要实地看看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座谈时,干部群众代表难掩内心的激动,纷纷向总书记介绍生活的变化。

  赵会杰拿出一沓照片给总书记看,照片真实记录了她们村的新旧变化。一张照片的左下角有垃圾分类桶,赵会杰说,我们村实行了垃圾分类,村子更干净更美了。听完,总书记细心地问,垃圾分类完之后,都去了哪里……

  总书记对百姓生活细致入微的关心,让赵会杰深受感动。

  那次走进村民的农家院,总书记打开冰箱、掀开锅盖,看吃得怎么样;看看客厅、卧室,了解住得怎么样;看一下厕所,了解村里的卫生条件……

  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总书记在座谈时再次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

  △2019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在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同群众亲切握手。

  习近平曾向世界宣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20年3月,随着鄂伦春自治旗等20个贫困旗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内蒙古自治区宣告全面脱贫摘帽。同年11月,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今年2月,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019年3月22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女童班的学生展示刺绣作品。

  摆脱贫困之后呢?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近段时间,总书记赴贵州、福建、广西等地考察,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说话、中国共产党说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话是算数的。”全国五十六个民族摆脱贫困,中国共产党兑现了庄严承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加油、努力,再长征!”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南宁发出号召,中国共产党也一定能继续说到做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关键词:习近平,说到做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