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京产影片“五一”档大放异彩

来源: 新华网  
2021-05-07 10:55:25
分享:

  《悬崖之上》故事曲折紧张,《你的婚礼》画面唯美清新,《追虎擒龙》充满港片风情,《寻汉计》讲述小人物温情,《阳光劫匪》散发童话气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档,《悬崖之上》等5部京产电影大放异彩,不仅数量上占到档期内上映新片的半壁江山,票房和口碑也更是表现亮眼。其中《你的婚礼》以5.12亿元票房勇夺“五一”档票房冠军,张艺谋执导的谍战片《悬崖之上》成为档期内口碑最好的电影。

  故事精彩、制作精良、演技精湛的《悬崖之上》可以称得上是“三精”电影。谍战片这一类型在《风声》之后鲜有佳作,这次张艺谋首次挑战谍战片,不仅让《悬崖之上》充满浓郁的张氏美学风格,也成功塑造出几位有血有肉、为理想信念甘愿牺牲自己的隐秘战线革命者形象。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该片不仅是张艺谋个人在类型上的一次突破,也是主流电影的一次新拓展,“第五代导演过去常常被人诟病不太会讲故事,《悬崖之上》无疑颠覆了人们的固有认知。”

  爱情片《你的婚礼》讲述了一段长达15年的爱情故事,影片在氛围感营造上大做文章,不仅俊男靓女的主演阵容搭配养眼,画面也浪漫唯美,最后略带遗憾的结局更是让不少观众泪洒影院。该片在营销上挖掘下沉市场,利用短视频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一点也值得行业借鉴。

  《追虎擒龙》以香港大毒枭跛豪的故事为原型,打斗场面激烈紧张,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四位实力派主演大飙演技,观感酣畅淋漓。《寻汉计》则是一个发生在北京老小区的温情故事,被作家韩松落誉为有着“北京特有的情绪”。《阳光劫匪》是文艺片导演李玉转战商业片的试水之作,将动作、喜剧、悬疑等元素融合,片中那只“实拍+特效”制作的大老虎又萌又可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记者 袁云儿)

关键词:五一,影片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