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强势回归!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00米自由泳李冰洁夺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2 20:55:57
分享:

  今天(5月2日),在青岛进行的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李冰洁发挥出色,以4分02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

  李冰洁是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在5月1日晚进行的预赛中,她以排名第一挺进决赛。

  决赛中,李冰洁与辽宁选手王简嘉禾分别位于第四和第五泳道,两人一度并驾齐驱,至200米时李冰洁暂时领先;后半程,广东选手汤慕涵也加入争夺中,三人竞争非常胶着。在最后冲刺阶段,李冰洁发力,以强势的游进速度拉开了与两人的差距,最终以领先第二名汤慕涵近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李冰洁曾一度被视为河北省游泳项目的“天才少女”,然而受伤病等影响,之前有近两年的时间远离赛场。在今年初举行的中国游泳争霸赛上,李冰洁再度回归,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比赛中,以15分52秒31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得金牌。本次比赛,她报名参加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5个项目。

  女子400米自由泳是李冰洁本次比赛的首战,4分02秒36的成绩是她在该项目的第二好成绩。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游泳项目的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来自26个省区市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参加,其中河北省18名运动员参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将在男女34个小项和1个接力项目上展开比拼。(记者 赵瑞雪)

关键词:游泳,冠军赛,李冰洁,夺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