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感受文化交流魅力 《非正式会谈》5月7日回归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4-27 14:52:07
分享:

  由B站与湖北卫视联合出品的全球文化交流节目《非正式会谈》6.5季将于5月7日正式回归大众视野。《非正式会谈》6.5季将保持往期节目的话题丰富性,在此基础上创新舞台形式与议题内容,迎来一批带着新故事、不同风格的青年加入,为节目注入新鲜血液,带领观众在节目中继续领略世界文化的精彩。

  《非正式会谈》系列综艺自2015年播出起,就以其幽默的会谈形式和世界性的辩证视角,深受年轻人群体喜欢,六季以来平均收获9分以上豆瓣高评分。节目分为全球文化相对论和话题提案两部分,在涵盖人文、地理、民俗、文学等丰富的话题之下,每期以一个当下年轻人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4位主持人与来自世界各国的10位青年的激烈对谈,打造有“言”又有料的舞台,给当代年轻人提供一个多维度看世界、认识世界的文化场域。

  海报

  最新一季《非正式会谈》主持人团队保留上季原班MC,包括大左、杨迪、陈超,而节目的老朋友陈铭也将加入新一季节目。在青年代表方面,除了像阿根廷&西班牙代表功必扬、俄罗斯代表萨沙、土耳其代表唐小强、意大利代表阿雷等常驻代表外,也将增加一批有态度、有故事的新人青年代表,美国代表小白、南非代表阿乐、英国代表欧阳森、挪威代表顾思达、日本代表竹内亮等。

  《非正式会谈》6.5季保持往期节目“多元、平等、包容”的对话内核,继续“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文化传播模式。同时也将拓展话题的“实效性”,紧密结合2020年至2021年发生的热点事件,让更多年轻人能在全新节目中找到精神的归属感。此外,相较于上一期的舞台设置,新一季采用赛博朋克风舞美视效,在已发布的舞台剧照中,浓浓的“激烈对谈”气息扑面而来。

  据悉,新一季节目将根据主题特色,邀请飞行嘉宾入局,同时延续邀请B站UP主、素人代表与嘉宾们同台会谈这一创新,利用他们的专业垂直性,为节目带来丰富的谈资。

  据悉,《非正式会谈》6.5季将于5月7日起每周五晚八点B站播出,湖北卫视5月14日起每周五21:20播出。

关键词:全球文化,交流节目,《非正式会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