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区域直播助推文旅复苏 新浪新闻获评2020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4-26 11:13:04
分享:

  4月23日,由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主办,以“奋进新时代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在京举行,并揭晓了年度重磅奖项。其中,新浪新闻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文旅中国及各地方媒体共同发起“2020爱上一座城”区域直播计划,被评选为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精准推动文旅产业的复苏和创新发展,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基于云旅游、直播带货等新消费形式的崛起,新浪新闻以“直播+”创新资讯服务为抓手,通过打造区域直播平台聚焦地区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的景象,用最新鲜、最优质的直播盛宴与亿万网友共同领略城市的光芒与美好,推动文旅产业的复苏。

  据了解,新浪新闻“2020爱上一座城”活动已走过32个城市,全年直播30000场,亿万网友用评论和点赞刻下了时代的记号。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新浪新闻不仅联合全国百家媒体、景区及机构一起点赞城市发展之美,还携手明星、大V为城市代言助力,在微博话题#2020爱上一座城#下倾情讲述爱上家乡的理由。

  每个城市都有让人心动的瞬间,需要用眼去发现,用心去感受。湖北伢张新成、周觅和山东大妞金晨变身“城市温暖官”,带来了最值得打卡的家乡美景和美食攻略。“山东首席推荐官”张雨绮热情好客,微博喊话网友一起感受齐鲁大地的人杰地灵。此外,六六和戚戚、神吃姐姐、美食味道菌、行走40国、梦济南、澜晓溪vivi等知名大V也化身为城市“星推官”,带领用户走走停停,边逛边吃,遇见不一样的城市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新闻“2020爱上一座城”活动不只关注文旅产业重启,更把直播镜头对准了人们未曾了解过的中国乡村,联合@微博三农发起区县类直播265场,推出超5万条视频内容,与超过2265万用户一同见证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在深入县城,走进源产地的过程中,新浪新闻还打造了《县长有话说》独家采访视频,5位网红县长亲自为芷江县冰糖橙、景东县水晶豌豆和马铃薯、忠县忠橙、石楼县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带货,用家乡硬核文旅资源欢迎广大网友前来做客的同时,105万用户也选择在线为大美家乡助力点赞,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国内主流媒体平台,新浪新闻始终积极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本次斩获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殊荣,也体现了业界对于新浪新闻时代担当与创新传播的认可。未来,新浪新闻将持续发挥媒体优势,用好流量和资源,传递主流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关键词:文旅品牌,新浪新闻,营销创新典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