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首个涉外婚姻登记自助终端在陕西上线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4-15 17:01:32
分享:

  近日,陕西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在全国率先上线使用“婚姻登记智能自助服务终端”。当事人在语音提示下自助操作,按照身份确认—信息录入—扫描证件—打印材料四个步骤操作完成后,就可以直接到登记窗口签名、领证。

  据介绍,陕西此次上线的婚姻登记智能自助服务终端,全程语音向导,自助填单,专为涉外人士使用。该自助终端支持多国护照识别、多种常用中外双语电子表单自动填写,自动读取内地二代身份证、涉外人员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等多种身份证件信息,解决外国籍、华侨港澳台当事人填表难问题。该自助服务终端支持外国籍、华侨、港澳台等涉外人员的人脸识别比对、指纹识别比对功能;有效防止冒用他人信息、以欺骗方式办理婚姻登记等现象发生,保障婚姻登记业务数据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可靠性、安全性和便捷性,为婚姻登记工作筑牢了 “安全防线”。陕西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成为全国首个使用智能自助服务终端的涉外婚姻登记处,加快了婚姻登记信息化进程,推进了婚姻管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婚姻登记办理一体化、智能化水平。(总台央视记者 杨永青)

关键词:婚姻登记,自助终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