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这些追星名场面,网友怒赞!

来源: 央视新闻综合  
2021-04-12 10:19:37
分享:

  还记得10万网友听他讲课、下课后却骑自行车“溜走”的同济大学85岁院士汪品先吗?

  4月10日,媒体发布汪院士骑车“溜走”的视频,众多网友为可爱的老先生点赞。

  第二天,汪院士暖心回复网友们:“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身体好得很!”

  汪品先院士研究海洋地质40多年,年过六旬仍常年漂泊大洋。82岁时,更是9天内3次下潜深海,为追赶世界先进水平,他曾每天工作14个小时,称“我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11日,汪品先院士的事迹登上热搜,网友纷纷致敬。

  汪院士当天发布视频再次表示:“我现在真正能甩开膀子干的,就剩这些年了,得赶紧把时间赢回来”。

  在同学们心中,汪品先院士是名副其实的“星”。

  偶遇老先生骑着单车、奔波在校园里的可爱身影,同学们会拍下来分享。

  汪品先院士开讲科学与文化公共选修课,同学们纷纷慕名前来听讲,还有人画下当时的“盛况”。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这样的‘星’,真的值得粉!”

  “一秒被圈粉!”

  共和国苍穹群星璀璨,越来越多年轻人找到了值得自己追随的那颗“星”↓↓↓

  大型追星现场之钟南山

  2020年9月8日晚,荣获“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从北京返回广州。在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受到师生们的夹道欢迎,大家高举着亮灯的手机,现场宛若一片星海。

  举着横幅,师生们高喊:“南山风骨,国士无双!”

  大型追星现场之袁隆平

  2019年,袁隆平院士出席湖南农业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受到农大学子热烈欢迎。同学们欢呼雀跃,激动不已:“我全身的热血都沸腾起来了!”

  “袁隆平爷爷在车里招手,我好激动啊!”

  “趴在最远的栏杆上听完了袁爷爷讲话!”

关键词:追星,名场面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