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演《雷雨》如果味儿不对 观众比导演还“专业”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1-04-07 10:11:52
分享:

  人艺舞台的《雷雨》,一年一度的重逢。都说“铁打的经典,流水的演员”,今年,这部经典中的经典又有新人加盟。作为人艺的第四版《雷雨》,每一次新的出发都预示着对经典生生不息的传承与探索。4月6日,这出新版《雷雨》登台首都剧场,而4月5日,北京青年报文化视频直播栏目《后台》走进排练厅,为观众打开了周公馆的大门,通过联排和采访,感受其熟悉又陌生的气息。

  对于这样的经典,导演顾威称,观众坐在台下已经不是在看故事,而是在看舞台上如何去展现这个故事,怎样演出人物的心理,让心理和行动统一。“今年的演出,我们更加强调演员的‘心像’,要让演员在内心戏上下功夫。尤其是几位新加入的年轻演员,他们要从内心上去接近人物。还有就是传承这部戏的风格和韵味。这些要靠台词去体现,演员一张嘴,说话的方式,得是剧中人的。因为我们的观众太专业了,如果味道不对,不用导演说话,观众就先指出了。”

  此次出演大少爷周萍的是青年演员周帅,他的表演,有懦弱更有无奈。同样作为首次进组的新人,扮演四凤的伍宇辰柠为角色赋予了更多青春的气息。此外,吴珊珊出演鲁妈,张万昆饰演鲁贵,金汉饰演鲁大海,赵正添饰演周冲,这样的组合,新老融合,体现的正是经典只有被不断演绎才历久弥新的价值所在。(记者  郭佳 郝羿)

关键词:经典,《雷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