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11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澳大利亚仍继续推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16 17:16:13
分享:

  据澳洲网援引外媒报道,面对多国对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会造成人体产生血栓的担忧,阿斯利康(AstraZeneca)14日在一份声明中反驳称,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和血栓之间有联系,坚称其新冠疫苗是安全的。一些国家在该声明发表后,仍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澳大利亚政府则将继续推广阿斯利康疫苗。

  一些国家的卫生部已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并调查该疫苗是否会导致接种者出现血栓。目前,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包括:印尼、荷兰、爱尔兰、丹麦、挪威、冰岛、保加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

  据报道,尽管多国担忧其安全,澳大利亚健康顾问和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广阿斯利康疫苗。

  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赞同阿斯利康的声明并表示,还没有证据证实血栓和阿斯利康之间的联系。弗莱登伯格仍致力于推广这种疫苗,并表示首席医疗官凯利(Paul Kelly)在15日晚间考虑过欧洲的情况。“当然,我们有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它是安全有效的。”

  凯利称,政府对阿斯利康疫苗仍然有信心。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疫苗推出期间,我们的重点仍然是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安全。有了这样一种疫苗,我们需要仔细监测任何不寻常的事件。我们会找到不寻常事件,但这并不意味着接种疫苗后发生的每个事件,都是由疫苗引起的。”(元纯灵 编译)

关键词:澳大利亚,阿斯利康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