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上春》:开创古典舞考核新形式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3-14 10:40:45
分享:

  中国歌剧舞剧院每年开春都会进行全院的年度考核工作,今年(2021年)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首次将年度考核展示课从教室搬上舞台,从幕后引入台前,以剧院演出的形式进行呈现给观众,一堂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当代形式相互融化烘托的中国古典舞盛宴即将拉开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业务考核展示的主题为《舞上春》,该演出将于4月17日至1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开演。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演出展示将跳脱出传统的课堂模式,匠心独运、别出心裁地编排设计再现中国古典舞的本质。以中国传统颜色为线,串联起月,翠,赭,黛,绛五个主题篇章,以古典意味的诗词作为每篇内容的表达。将季节,方向,颜色和舞蹈元素结合,用“诗、乐、舞”三位一体的模式,以声、以形、以意,赋予演出全方位的中国诗意之美。同时将古典舞与民乐、诗歌充分结合,还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进行现场演奏,兼具视听的双重享受。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本次考核课汇聚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近年来众多优秀的舞蹈艺术家、中流砥柱及最具代表性的青年演员等二十多位明星舞者,将课堂与表演、明星舞者与青年舞者、传统艺术理念与现代技法完美地结合,开创了古典舞考核的新形式。

  据悉,《舞上春》已于3月12日起正式对外售票。

关键词:歌剧舞,《舞上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