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两会云端聚焦 长城AR直播⑨丨科技创新 领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9 21:41:00
分享:

  进入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企业科技创新力提升、科技人才培养。在“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形势下,科研单位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中还要突破哪些问题?科研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此话题建言,探讨如何让科技创新惠及千家万户。

  “科技创新不仅要实现系统化发展,还要营造良好的科研人员发展环境,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全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建增对于“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的发展满怀期待。

  总监制:王悦路

  监 制:白志利

  导 演:郑佳洵

  编 导:于博源 曹楚媛 孙盼 张博

  导 播:高京伟

  录 制:苏杭

  摄 像:刘超 田正 金鑫

关键词:两会云端聚焦 长城AR直播,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