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乌兹别克斯坦完成一款中国新冠疫苗注册 居民将可接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02 15:14:46
分享: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部门当地时间3月1日通报称,乌方已经完成了对一款中国新冠疫苗的注册,乌本国居民将可以接种这一疫苗。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新闻局1日向媒体通报称,国内相关部门已经正式对中国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进行了注册。该疫苗已经可以用于医疗用途。

  据当地媒体报道,智飞龙科马疫苗正在乌境内进行三期临床测试。2月25日,乌创新发展部官员曾表示,于2020年12月11日开始在乌境内进行临床测试的中国疫苗具备高效和无副作用两大特点。目前共有大约7000名志愿者参与测试。结果显示,疫苗的安全性为99%,有效性为97%。

  乌创新发展部表示,疫苗完成注册手续后将用于面向居民的大规模接种。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计划从3月下旬起开始疫苗接种工作,到今年年底前接种人数将达到700万,这相当于全国人口20%。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将在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框架内,免费获得250万剂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疫苗。首批80万剂疫苗将于3月中旬运抵乌兹别克斯坦。

  据乌卫生部门统计数据,该国截至3月2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逾7.99万例,治愈近7.85万例,死亡622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持续控制在100例以内。

关键词:乌兹别克斯,中国新冠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